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卫河浚县新镇镇彭村段决口封堵成功后强调

巩固堤坝 加强巡查 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郭浩参加

2021年07月2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凌晨,卫河浚县新镇镇彭村段决口封堵成功后,市委书记马富国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郭浩,市领导冯芳喜、纪风波、王永青、孙栋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卫河新镇镇彭村段决口成功封堵,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心血和汗水,战果来之不易,但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还需付出艰苦努力。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力争取得更大地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巩固堤坝安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一刻不停对封堵堤坝进行加厚、加宽、加高、加固,进一步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要加强巡堤查堰,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开展巡查,全力以赴保证河流堤坝安全度汛;要抓好恢复重建,抓住当前过程性降雨间隙的有利时机,加紧修复水毁农田、水毁工程等,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注重协调配合,有序组织现场人员撤离,认真做好慰问欢送等工作,统筹防汛抗洪物资配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后续任务,为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夯实基础。

郭浩就群众安置、全面消杀等提出具体要求。(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