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投放首批防汛救灾贷款8.75亿元

2021年07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汛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抗汛、救灾、减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敏捷反应、迅速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防汛救灾、灾后防疫、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

防汛救灾,刻不容缓。新乡卫河汛情严峻、千钧一发,中国银行新乡分行主动联系抗汛一线,1天为新乡某市政工程单位批复贷款2000万元,全力支持新乡防汛救灾。

严防“大疫”,积极行动。新乡某生物工程公司是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生产灾后应急防疫物资,急需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中国银行新乡分行乘铲车冒雨上门对接,总、省、市、支行四级联动、同步作业,1天之内完成贷款申请、审批、放款,23日20:00为企业投放贷款3亿元。

力保民生,全力以赴。为确保天然气供应稳定,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涉水前往某燃气企业积极了解需求,加班加点优先投放贷款3000万元,解决了供气企业“燃眉之急”。郑州金水支行主动联系辖内医院,第一时间为总医院投放贷款1000余万元,为“汛情”之下保民生提供了金融支持。

恢复生产,不容松懈。为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汛情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累计为全省生产型企业投放贷款2.9亿元,其中普惠类企业60余家,金额近4000万元。

据悉,7月20日至23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为企业投放防汛救灾防疫类贷款超百笔,金额8.75亿元,办理对公转账汇款2462笔,金额11.27亿元。(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 朱雷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