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建引领战汛情 红色物业显担当

2021年07月2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原区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党委联合耀鼎物业公司查看楼院积水情况。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 (徐驰、辛静)近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郑州市积极发挥“红色物业”的作用,统筹协调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应急防汛,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牟县福云居物业党支部,发动小区党员到贾鲁河堤防汛值守点上义务送餐。

立即行动,全力参与支援

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风险,基层党组织以街道社区为主体,以小区为单位,联合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辖区物业公司组成应急防汛队伍,全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科泰物业党支部闻“汛”而动,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全力排查地下车库、地下室及人防、首层出入口等易涝积水区域和曾积水区,提前将沙袋摆放到至每栋楼每个单元,防止雨水倒灌引起电梯故障,全力做好住宅小区排水排涝等抢险工作。经过艰苦努力,小区10栋楼、19个单元实现无停电、无停气,地下车库无雨水倒灌,电梯照常运行。

二七区康桥物业党支部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加大对楼栋的巡楼频次,支部90后党员袁梦思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救灾行动,在电梯停电的情况下,她顾不上饥饿劳困,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防汛措施、备好生活用水。

管城区北下街街道代书胡同是郑州圆方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的项目,地处老城区旧房危房众多,社区党委联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安排,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动态分析汛情,主动排查危房3处,积极疏散群众80余户,安置紧急避险群众300余人。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科泰物业党支部准备近百个防汛沙袋,提前放到每栋楼每个单元。

坚守岗位,及时化解风险

暴雨来临,社区物业工作者不眠不休,始终坚守在抢险一线,转移人员物资、排查安全隐患,用赤诚之心为业主撑起一座安全港湾。

“我们二楼排水管堵塞了,雨下的又暴又急,雨水不能及时排除,已经倒灌进家里了,请社区抓紧时间帮忙疏通”。7月20日下午,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红河社区接到盛世港湾业主呼救。社区书记李美丽得到信息立即出发,趟着水、冒着雨赶到了业主家中,兼职社区委员的物业经理赵维东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防汛救灾,同党员志愿者积极疏通排水管道,让居民深受感动。

中原区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党委带领辖区“红色物业”及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楼院查看积水问题,面对地下室积水多、抽水泵紧缺的情况,物业经理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地下室清理积水共200余桶,目前已妥善安排现场抽水泵5个,保证了汛期安全,减少了群众损失。

建业物业党员志愿者有序发放防汛救灾物资。

传递爱心,温暖你我心田

在这场抢险救灾行动中,“红色物业”开展爱心活动,积极捐赠防汛物资,以实际行动贡献红色力量。

中牟县福云居物业党支部在做好锦绣家园、东工企业家园等小区防汛救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的同时,采取在自己物业食堂订做和在餐饮店订购的方式,连日为县城3个街道办事处和驻守在贾鲁河堤的13个单位和19个防汛值守点义务送餐,累计为防汛救灾工作人员配送一日三餐1200余人次。

7月22日起,远赴河南救灾的福建蓝天救援队正式驻扎建业总部港,建业物业公司党支部党员员工自发成为志愿者,搬物资、指挥交通、协调资源,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我报名,我去,我也去。”爱的接力声连绵不绝。集团品牌管理部党员曲鹏飞说,“比起前方救灾的战士们,后方就是我们的‘战场’,必须要守好。该走在前面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觉悟。”

天气放晴后,物业工作人员也丝毫不敢松懈,仍然坚持值守、及时消杀。不少居民发出感叹:“有你们在,我们十分安心!”。郑州市发挥“红色物业”连心作用,全市物业企业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危难时刻彰显了红色担当。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