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亲历·风雨同舟】致敬“上阵父子兵”!

破防了!救援一线遇到一年未见的父亲……

侯琳琳、常力元
2021年07月2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儿子!”

“爸!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

7月24日下午,湖北一对父子在河南参与暴雨救援时,紧紧相拥的画面让人感动。

52岁的父亲杨海燕,是湖北京山飞鹰救援队队员,来到河南后一直在新乡参与抢险救援任务。

26岁的儿子杨帆,在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部队”服役,正在郑州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湖北京山飞鹰救援队,从距离新乡800多公里外的湖北京山赶到新乡辉县东淹沟村,和其它救援力量一起参与救援。

52岁的老杨,是这支救援队的中坚力量。他和队友数次进村,转运村民。

“两台发动机都出现了故障,需要紧急调运设备支援前线。”湖北京山飞鹰救援队队长张华说,下一步准备到郑州去。

老杨被派往郑州接应车辆,购买配件。

听说儿子的部队也在郑州抗洪,老杨试着跟儿子联系,希望能见到孩子,哪怕是短短的几秒钟。

老杨并没有告诉儿子,自己到河南救援的事儿。意外得知儿子也在河南救援,这一刻,他感觉离孩子很近很近,仿佛在同一条河流里救人。

自去年9月份,杨帆参军入伍,父子俩已经将近11个月没有见面了。思子心切的杨海燕,利用救援装备维修的间隙赶到郑州。

一声“儿子!”让杨帆倍感惊喜,父子俩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长扎实了!”杨海燕拍着儿子的肩膀。父子俩在抗洪救援一线紧紧拥抱在一起。

父子俩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报平安,杨帆不忘叮嘱妈妈:“在家要照顾好自己,要记得按时吃饭。”

相见很短暂。“舍不得也不行啊,他有他的任务,我有我的任务。都要好好的吧!” 眼泪在杨海燕眼眶里打转。

“我特别开心,我觉得我爸是个英雄,我以他为荣,要向他学习。” 杨帆激动地说。

这对平日里不善言辞的父子,最后用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牵挂和关心。

不少网友留言:

“向这对千里救援的‘上阵父子兵’致敬”!

“河南人民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值得敬佩,感谢你们让这座城市变得温暖。”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