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见·风雨同舟】

与时间赛跑,郑州120在路上

2021年07月24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宋芳鑫)“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需要紧急转运病人,请120急救支援!” 7月22日11:30时,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接到紧急指令,郑州急救即刻与君鹏爱心转运、中牟、开封急救等急救力量汇聚成一支强有力的院前转运队伍。

12:15时,医疗应急救援物资筹备到位,医疗急救救援队出发,13:00到达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场生命接力赛再次拉开了序幕。面对郑开大道400多米宽的水障,积水足有1米深,最深积水处在1.8米左右,救护车辆难以通过。医院一楼已经全部被淹没,等待救援转移的患者人数众多,大部分轻症患者均在有序等待救援。洪涝袭击后的环境为大家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了提高转运效率,转运队现场成立了医疗物资协调组、车辆调配组、患者安置组等。

这次转运任务是把患者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救援现场,一个个匆匆前行的身影,给予了患者心灵的温暖,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位位患者被有序安置到了救护车上。由于距离较远,加上洪水灾后路况复杂的原因,转运一趟病人来回需要近两个小时。

为了让患者尽早来到更好的医治环境,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无声的生命捍卫战争中来。虽然患者接送点旁边放置了很多食品和饮品,但是从上午11点多到晚上10点多,每一个人都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争分夺秒的为患者搭建生命通道。

7月23上午一大早,由爱心企业捐送的4辆全地形水陆两栖车停放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院落里,这是院前急救内涝救援的一大助力。为了充分使用好、发挥好水陆两栖车的作用,中心特勤队等人员立即接受驾驶等培训,上午10:40时,120急救人员驾驶这特殊的战斗“伙伴”奔赴白沙,再次投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紧急医疗救援任务中去。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