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打通“生命通道” 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2021年06月17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7日,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到张店乡易地扶贫搬迁点福惠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连日来,该大队深入全县3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生命通道”划线工作,为群众守护“生命的宽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把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全县3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车通道的标识划线工作。严格对照消防车通道设置相关要求,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宽度。同时,通过向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常识、张贴消防宣传挂图、发放消防宣传彩页、统一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定期巡回放映火灾警示片和消防微电影等形式,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打通‘生命通道’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关注此类小区的消防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新超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