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众志成城抗洪抢险汛情形势趋于平稳

2021年07月2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由于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尉氏县境内河道水位普遍大幅上涨,并出现多处险情,严重危及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急时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尉氏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周密部署,四大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全县上下万众一心、英勇奋战,共同铸就了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取得了防汛救灾的阶段性成绩。

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34.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7.29万亩,其中绝收面积57.5万亩,养殖场(户)受损287个,畜禽死亡187.17万头(只),受灾房屋7559户,倒塌588间,受损31866间,部分交通损毁中断。

汛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先后亲临尉氏县抗洪一线指导,尉氏县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开展防汛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积极稳妥高效推进。目前险情仍然存在,但形势已趋于平稳,社会秩序基本恢复。

据了解,尉氏县受灾区域主要涉及两大水域:一是贾鲁河尉氏段水域。流经10个乡镇,河水漫滩造成沿线37个村庄不同程度进水,部分村庄水深2米以上。险情发生后,先后组织45000人次参与抢险救援,紧急疏散转移群众45421人,处置风险点1200处,加固河堤9250米。目前没有决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二是双洎河尉氏段水域。流经3个乡镇,险情主要发生在洧川镇,由于2处过路涵洞出水口跑水、4处管涵倒灌,造成沿线9个村庄进水,部分村庄水深1米以上。险情发生后,市县乡村干部5200余人、解放军202人、武警35人、公安干警150人、消防78人参与抢险救援,紧急疏散转移群众13177人,并对4处管涵、2处涵洞进行抢险加固和封堵。

险情发生后,尉氏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疏散转移群众,先后设置了15个集中安置点,累计安置群众11610人。在有疏散转移群众任务的乡镇,实时成立服务迁安群众“一米团”,做到“三保证一服务”,即:保证基本生活,保证生命安全,保证卫生防疫,主动开展服务。让迁安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确保群众生活安心。

同时,该县第一时间开展防疫工作,恢复农业生产及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和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等灾后重建工作,在群众回迁之前,对所有受灾房屋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重灾之后无大疫。(尉氏县委宣传朱朝星 周彦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