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主持召开鹤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8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未来天气形势与雨情水情趋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出席。市政协主席李军,部分副市级领导同志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洪水面前见担当、见形象、见真情。面对罕见雨情、重大汛情、频发险情、严重灾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彰显了强烈的责任和担当。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纷纷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汇聚起战胜灾害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这次灾情触目惊心,也让我们看到了应急救援能力、水利基础设施、城市安全韧性、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分析成因、科学论证,拿出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改造提升方案,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

会议强调,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高度关注雨情水情,强化预报预警预判。当前,上游来水依然很大,“烟花”台风即将来扰,一些村庄农田仍在进水,部分地方积水严重,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强化会商研判分析,密切关注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天气过程,滚动发布监测预警预报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全力抗灾救灾,抓好灾后各项工作。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全党动员、全域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抓好灾后恢复、灾后重建、灾后治安稳定、灾后防疫等工作,全面恢复城乡秩序,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眼前困难。要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抗洪救灾。组建抗洪救灾指导督导组,完善抗洪救灾工作方案,充实加强人员力量,加快下拨救灾救援物资,强化捐赠款物管理,组织安置好救援队伍,汇聚起抗洪救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借鉴抗疫宣传机制经验,持续抓好抗洪精神宣传、新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讲好英雄模范故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弄清楚经验在哪里、教训有哪些,搞明白机制如何建、工作怎么做,在战斗中学会战斗、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大灾中学会抗灾,好做法坚持完善,有问题及时改进,持续提升鹤壁市防汛救灾和抵御各类风险能力。(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