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邮政已有3111个正常营业 占比超过98%

2021年07月2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9日电(记者慎志远)27日一大早,周口市扶沟县练寺邮政支局全体员工提前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门营业,对外提供服务。和练寺一样,扶沟邮政10个因汛情暂停营业的网点当天全部开门营业。至此,河南全省邮政3158个营业网点已有3111个正常营业,占比超过98%。

7月20日以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接连出现超历史极值的极端强降雨,造成省内多处邮政营业网点、揽投部因积水或断电断网无法正常营业,部分邮路和运钞线路因道路、涵洞积水,桥梁坍塌受阻。

据了解,此次汛情期间,全省共有郑州、新乡、周口等10个地市的565个邮政网点,9个邮件处理场地、97个揽投部,379条邮路、91条运钞线路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河南邮政第一时间启动汛期生产应急预案,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直达一线,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以确保人员人身安全为基本要求,在保证邮件安全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全面开展抗汛救灾和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经过连续4天的努力,截至7月27日,全省邮政共有518个邮政网点、8个邮件处理场地、92个揽投部、379条邮路、91条运钞线路恢复正常运营。除新乡卫辉外,其余地区98%以上的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所有揽投部和18个市级邮件处理中心全部正常运行,邮运线路和运钞线路全部畅通,邮政生产能力和运营秩序基本恢复。

在全力开展自救的同时,河南邮政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放所有正常营业的营业网点,作为服务周边受灾群众的应急场所,提供必要的热水、方便食品等应急物资,以及手机充电、热水、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组织6000余人参与社会抢险救援工作,储备了238台可涉水约1.1米的运输车辆,按照政府指令,随时承担积水较深的危险路段救援运输任务。汛情期间,全省邮政参与运送社会救援物资的车辆百余趟次,运送救援物资500余吨。

河南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在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抗汛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好的用邮服务。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