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30万人受灾 32万救援物资从珠海抵达新乡

2021年07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8日电 (辛静)7月17日至22日,新乡市经历了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灾害。截至28日12时,此次强降雨造成全市147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7.8亿元,受灾人口230万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6日晚,河南省新乡高新区救灾物资安置点收到一批价值32万元的救灾物资。据了解,这批物资由爱心人士从珠海捐赠过来的。

据悉,得知新乡市受灾严重,珠海·金湾区智造大街、金湾区新阶联、金湾红旗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金湾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金湾区红旗商会于23日下午发起赈灾捐赠活动,立即得到珠海市社会各界支持,诸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最终共筹集矿泉水、泡面、面包、牛奶、面条、纸巾、洗手液、毛巾、牙膏牙刷、折叠床、太阳能救援收音机等价值近32万元的援助物资,并于7月26日晚10点安全送达新乡市高新区救灾物资安置点。

新乡市受暴雨影响严重,尤其是新乡北部卫辉市,为保障新乡市区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卫辉33个村庄作为泄洪区承担了此次泄洪任务。

目前从全国四面八方而来的救援物资汇聚新乡,重点支援卫辉。新乡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被指定为卫辉救援物资安置点,园区内4栋厂房16.3万立方米作为临时仓库安置救灾物资,目前该物资安置点正陆续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支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