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多方力量支援灾区 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2021年07月2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相比军人、警察和医务工作者,我们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消防救援人员的及时救助,我们才得以安全转移,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帮助他人,为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27日,叶县大三学生孙玉琦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孙玉琦暑期在郑州中牟县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7月20日的一场暴雨,培训学校被大水淹没,3000名大学生被困其中。学校、政府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把他们安全转移出来,22日晚他回到了叶县老家。随后他自发组织大学生捐款捐物支援灾区,近20名大学生响应参加,一辆挂有“叶县有志大学生”横幅的物资运输车开往新乡卫辉市灾区。

7月26日上午,在仙台镇北庞庄村平顶山华鑫混凝土仙台有限公司院内一片忙碌,公司的10余名员工正冒着酷暑炎热把500件矿泉水、500件方便面,300件香肠,20筐硬面锅盔的救灾食品装上车,9时整,满载救灾物资的5辆车奔赴灾区卫辉市支援灾区群众。

“灾难无情,心中有爱!亲人有难,伸出援手,我只想尽些绵薄之力,助我们的河南亲人早日度过难关。”平顶山华鑫混凝土仙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冲说。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遭遇特大暴雨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损失。暴雨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叶县各路爱心力量纷纷集结行动,从政府到民间公益机构,从慈善组织到社会团队,从爱心企业到热心人士纷纷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及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叶县还出动了多支救援队伍,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救援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叶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累计捐赠款物达100余万元,目前物资已分批送往郑州、新乡等灾情严重地区,有力地支援了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为灾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郭萌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