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洪水中逆行向前的那一抹红

——郑州市上街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7月2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一辆辆挂着援助条幅的货车上在高速路上飞驰,一面面党员突击队的旗帜狂风中飘扬,这些力量成为灾难面前最亮的一抹红。近日,郑州市遭遇了历史极值的暴雨灾害侵袭。危急时刻,上街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逆行向前,在防汛救灾的“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用大爱奉献筑牢守护人民幸福的“红色堤坝”。

闻汛而动,筑起防汛救灾坚强堡垒。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上街区广大非公企业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成为企业职工主心骨,团结带领职工,加强排查监测和应急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灾后迅速复工复产打下基础。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17人的防汛党员突击队,不怕疲惫、连续作战,24小时轮流值守,对厂区供热系统、办公场所、配电房逐一巡检,及时处理风险点,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上街天伦燃气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对存有风险的阀井、管线、重点工商业用户等严加巡查、监控,在发现有道路塌陷后,及时开展维修抢险工作,有力保证上街区人民灾后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河南盛誉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与观沟村党员共同成立应急救援队,在险情来时,严阵以待、相互策应,援救群众40余人,为化解险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爱心守护,彰显一心为民责任担当。危难时刻方显初心本色,在灾情来时,非公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尽其所能,用爱心温暖整座城,用担当诠释风雨同舟。7月20日凌晨,受暴雨影响,北京西至贵阳的K507次列车临停上街站,1200余名旅客和乘务员滞留。21日凌晨,列车开始断水断粮,急需救援。工业路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运来全部自备物资,并号召企业、商户、党员群众奉献爱心。区工商联、中关村e谷党支部、盛世商圈党建联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为乘客筹集矿泉水1121件、各类食品1126箱、瓜果600余斤、卫生用品213提。郑州泓嘉国际酒店党支部为消防人员免费提供就餐、换洗衣物及休息场所,并为受困的巩义、荥阳等周边地区受灾群众提供住宿场所。郑州裕心媛康养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救助帮扶,为本次灾情中受灾且无法得到照护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餐饮住宿,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郑州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得知有小区出现湖水倒灌情况,组织党员带上多台水泵,迅速开展排水作业,最大程度的挽回了群众财产损失。

守望相助,汇聚共克时艰强大力量。在本地汛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上街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不忘周边受灾群众,向险而行、逆行而上,积极筹集资金及救灾物资,深入受灾地区,为当地群众源源不断的提供帮助。郑州花生日记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不间断向灾区运送物资20批次,为18个受灾村庄送去物资,总额达20万元,并对防汛救灾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的25个卡点民警送去爱心午餐,感谢他们风雨无阻的守护。河南黎明西芝重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分批次不间断地将上万份急需物资送至大峪沟镇与夹津口镇等受灾严重地区,并累计捐赠救灾款100万元,同时,组织党员职工百余名前往抗灾一线,参与道路疏通、人员搜救、防洪筑堤等工作。荥阳环翠峪山区6个自然村地势复杂,海拔较高,路面损毁严重,村内基础设施全面瘫痪,地面救援困难。河南三和航空公司党支部主动请战,赴环翠峪风景区开展空中援助,通过大载荷无人机执行物资定点投送运输任务。历时两天的空中救援,共起飞13架次、运送各类物资1吨,为受困群众送去了急需的各类生活用品。河南盛誉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向巩义市米河镇米北村等10余个群众安置点、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共计30余万元。郑州市昌煜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导员到荥阳市环翠峪景区参加抗洪抢险,打通了3公里的道路,让受灾的景区老乡们有了一条回家的路。(郑州市上街区宣传部赵东东 邹勉勖)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