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清淤保通!郑州市上街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7月2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强降雨影响,丹江路与丹桂路交叉口附近出现了大量的淤泥,严重阻碍了交通。7月25日下午4点,上街区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全体4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短时间内便协助完成淤泥清理工作。

由于暴雨冲刷,上述路段附近一建筑工地的虚土冲击到路面,形成的淤泥最深达到1.2米。以分秒为计,与时间赛跑,在劳动现场,大家挥起手中的铁锹,齐心协力将土和淤泥铲到路边,协助推土机作业。闷热的天气,很多队员脸上沾满污泥,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却无一人叫苦叫累。

党旗飘扬折射出榜样的力量,无声胜有声。党员突击队如同一个标杆,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周围群众也纷纷自发加入到了清淤队伍当中......

“看到郑州那么多地方受灾,心里很难受。能跟大家一起干活,帮帮忙,自己心里好受一些。哪有需要,我就尽一点绵薄之力。”家住丹江路的一名1997年的年轻姑娘告诉记者,看到党员群众来清淤,她便毫不犹豫地拿起自家的铁锹赶过来。

12岁的宋国豪小朋友是中心路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妈妈也是突击队的一名党员。“听到消息后就想和妈妈一块儿来,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新闻,我们的老乡受灾,有些小朋友都和家人失去了联系,有很多叔叔流了很多汗还在坚持,我也不能落后。”(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