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上观:党员志愿服务者帮困难群众摘桃

2021年06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3日,在宜阳县上观乡上官村困难群众唐留朝、杨治学家的桃园里,随着一群党员志愿者的到来,桃园立刻热闹了起来,他们有的摘桃,有的忙着搬运,干得热火朝天。

为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一前夕,该乡上观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到困难群众唐留朝、杨治学家桃园摘桃售桃,开展消费助农活动。

“几天前乡村干部来走访,我不过随口一说,他们就记在心里了。今天这么多党员志愿者来帮忙,为我家解决了大难题!”该乡上观村困难群众唐留朝激动地说。

上观村困难群众唐留朝、杨治学家种的桃子,因人力原因,采摘、销售都成了大难题。该村党支部得知情况后,党员们献计献策,积极开展消费助农活动,助力困难户卖桃。鲜红的党旗飘遍两家桃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自愿购买、联系客户等方式,当天就销桃700余斤,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上观乡将建立桃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所有乡村干部分包桃农,主动入户开展桃产业发展调查摸底,掌握桃农产业发展现状,了解桃农产业发展难题,沟通桃农发展需求,积极帮桃农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实现群众增收。”上观乡党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宜阳县委宣传部李炳辉 陈淑晖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