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上街区:精准监督1+3,抢出央企复工“加速度”

2021年07月2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暴雨引发的灾害对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生产造成很大冲击,你们在抢修期间要地方支援配合的尽管提,石嘴村党委一定要支持好企业的灾后修复,组成专班做好一线守护,坚决提供好后勤保障,也希望咱们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利用持有大型设备的优势,助力村里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纪委督导组将持续跟进下沉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这是7月25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联合督导组下沉该区峡窝镇石咀村抢修赤泥管道现场的场景。

近日,因特大暴雨导致从上游冲刷的树木、淤泥对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第四赤泥库石咀村汜水河段通往库区赤泥管道冲垮150米,导致库区回水管道中断,坝区存在一定险情及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为争取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助推石咀村的灾后重建,在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下,区纪委第二党支部、中铝工程公司党总支、峡窝镇机关第五党支部、峡窝镇石咀村党委签订1+3党组织联建协议,按照“党建搭台,机关、央企、基层共建共享”的动作模式,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四个党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有序开展抢通道路、清理淤泥,清理塌方等工作,中铝工程公司党总支安排铲车、挖掘机和洒水车,及时清理垃圾淤泥,并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杀;为了防止灾后次生地质灾害等抢险工作造成影响,党员志愿者队伍坚持24小时把守路口,守护一线,为中铝工程公司紧急抢修抢险工程,心无旁骛的开展抢修赢得时间,抢出一个修复管道“加速度”。

通过下沉督导,充分发挥了联建单位职能和资源优势,调动了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纪委监督力量深度参与,既督又战,充分发挥了表率模范先锋作用,为工程修复启到了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镇机关和村党委做好后勤保障助力央企早日复工复产,中铝工程公司根据自有资源助力地方做好基础设施重建,由于上下同心,合理保障,架设临时回水管的工期缩短了5天。(郑州上街区委宣传部 韩霄、陈盼)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