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1+3+X”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让廉韵峡窝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8日10: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此次现场体验式教学,内容直观,直击灵魂,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知识,又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上街区峡窝镇党委副书记王晓华表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光辉党史,悟清廉文化,守初心使命,6月16日,峡窝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三委”全体人员共计260余人,赴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据悉,这也是新一届镇党委履新以来开展的“1+3+X”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之一,其中:以创建“清廉峡窝”为统领,组织1次“全覆盖”的廉政文化教育;开展1次村(社区)廉情监督员座谈会;开展1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遍”专项检查;创新X 种“套餐式”清廉活动为载体,此次廉政文化教育,就是此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参观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阳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追忆入党的初心,铭记中国共产党赋予的新时代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两个主题展厅:在“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展厅,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中华民族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既是一部文明进步史,又是一部反腐倡廉史,深刻体悟到了“廉则兴,贪则衰”的铁律;在“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展厅,大家共同参观学习了从党的创建、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等一直到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伟大实践历程,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高举着反腐败的旗帜,清除自身肌体上的各种毒瘤,把党的事业不断推进。

“此次学习教育意义深刻,不仅敲响了廉政警钟,更丰富了廉政历史文化知识,通过案例警醒学习,我们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受益匪浅。让我们增强了防微杜渐的意识,牢记底线,不越红线,在新时代推动峡窝发展积极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峡窝镇党委书记陈勇表示。(上街区委宣传部  韩霄、邵琪琛)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