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压实爱国卫生运动责任

2021年04月26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针对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查漏补缺,确保发现一个,整改一批,杜绝一类,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对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部分领导干部因履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职责不力问题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切实担负起责任,举一反三,不再发生同类问题。

为推进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深入开展,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无主管楼院、道路、工地、小区、餐馆等地,实地督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深入查找问题,通过现场监督检查、随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调阅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着力发现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督促有关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为全区爱国卫生运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上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一线监督推动责任主体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改进方式、健全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和镇(街道)主动履行卫生城市治理责任,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塑造良好对外形象。

各监督检查组通过分析反复出现的同类问题、单个问题性质较为严重等情况,及时研判问题产生的原因、精准划分责任,根据问题的轻重和影响,及时开展提醒约谈、批评教育或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作出相应处理。截至目前,已对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峡窝镇、工业路街道等相关领导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进一步履职尽责。

“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通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台阶。”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 李烁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