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下沉在一线 奏响“三夏”丰收交响乐

2021年06月03日08: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爷,今年小麦的收成怎么样啊?尤其是这几天,天气温度比较高,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不能功亏一篑。”“今年的小麦收成应该不错,是小麦出面的好时候啊。”这是上街区峡窝镇纪委督查组在石嘴村进行实地督查“三夏”巡逻值守以及和农用收割机械的作业情况的一个场景。

为深入开展“三夏”帮扶工作,保障“三农”政策落实,峡窝镇纪委提前谋划,全面动员、抓实抓细“三夏”督查工作,通过体验式监督,随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镇“三夏”工作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各村廉情监督员和监委会发挥监督作用,及时跟进解决群众在“三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峡窝镇纪委将继续充分履行执纪监督职责,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高效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从“国之大者”的角度认清保障夏粮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做好田间管理、农机保障、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推动“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 及时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实现粮食丰收、农民增收。(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韩霄 王颍)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