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三夏”生产 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21年05月20日08: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切实抓好“三夏”生产 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本报讯(记者刘晓波)5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抓好“三夏”生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夺取夏粮丰收,对于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武国定强调,要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抓好麦田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突出抓好机收减损,种足种好秋粮作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确保收好麦、种好秋。要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做好托市收购启动准备,大力推进市场化收购,维护良好收购秩序,努力实现增产增收。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落实属地责任,坚持严防严控,强化依法治理,推进综合利用,共同呵护蓝天白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