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上街区:当好“店小二”服务奥克斯小微企业园进入运营投产阶段

2021年07月1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奥克斯小微企业园入驻上街区后,上街区委区政府围绕供地、开工、达产运营等流程主动对接,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企业园已经步入运营投产阶段。”奥克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笔者说。

据了解,总规划600亩的奥克斯小微企业园依托奥克斯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而建,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共200亩。在厂房建设方面,园区根据导入产业情况进行产品定位,从层高承重等各方面均按照引入产业实际生产诉求进行微定制。在招商方面,按照50%空调供应链企业、30%相关装备制造企业、20%返乡创业企业的“532”招商结构,一期项目目前已经完成95%的招商计划。

郑州凯思达机械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奥克斯小微产业园并运营投产的一家制造类企业,从入驻到投产,这家企业仅仅用了48天。

“我们企业建厂20年,因为没有合适的厂房,搬过7次,每次搬家,企业的损失是很大的。上街区奥克斯小微企业园是郑州市第一家提供单层结构钢架厂房的,这与我们企业生产要求相匹配,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马上就决定入驻。”郑州凯思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未来,预计奥克斯小微企业园项目将导入300家以上企业。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产值可达30亿元,可以解决近5000人就业,不仅能为奥克斯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提供产业链支撑,还将有力助推上街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上街区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区小微企业园的服务与支持力度,成立了“一个园区、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每个小微企业园由1名县处级领导分包联系,全流程实施“店小二”服务,确保园区建设成效。  (郑州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 刘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