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用真情服务提高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年05月14日09: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园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来我们车间,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了解到我们的用工需求后,园区立即对接有关部门,帮助我们协调参加两场大型招聘会。园区特派的‘首席服务官’手把手教我们注册账户,帮我们申请展位、联系制作易拉宝展架的公司,我们在招聘会上招到了好几名合适的人员,缓解了用工难题。”5月13日,高新火炬园10号车间项目负责人白军委高兴地说。

10号车间项目是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今年新引进的智能运动设备研发生产项目,3月份签约入驻,4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于10月份建成投产。项目投资方是广东一家公司。“平顶山是我的故乡,企业在广东取得一点成绩后,我一直有想法在家乡投资建厂。了解到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后,我决定把项目建在高新区。”公司董事长马驰飞说。

企业家来投资,最关注的就是签约后的服务。园区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小组,仅用2天时间便帮助企业完成营业执照注册手续,让企业顺利拿到营业执照。专班人员邀请区应急局、环保局、质监局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相关部门专家全面了解项目的安全设备、环保设备、生产工艺,帮助办理安全生产评价手续、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确保项目安全建设。“我们刚刚购置了一台专业激光切管机、一台全数控液压折弯机、两台机器人激光焊接机,目前设备已经调试成功,可以正常运行。园区给予这么大的支持力度,我们一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把这个厂建起来,让它红红火火运转起来!”项目负责人宗伟信心满满地说。

智能运动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是园区7个在建项目中的一个,为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创新创业服务园区采取台账管理、挂图作业、倒排工期的工作机制。园区创新实行“一支队伍、一张清单、一套机制”的“三个一”制度,从招商部、企业服务部、平台建设部三个业务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一支专班队伍,编制服务清单,从招商环节开始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服务队伍坚持“四个+”的服务机制,即“保姆服务+六包制度”“真情服务+园企共建”“上门服务+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协同作战”,主动靠前对接促进项目落地,全程代办服务推动项目开工,坚持严格监管加快项目建设,让服务跑在项目需求前。

下一步,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将持续靠前服务,从招商落地到竣工投产,从营业执照全程代办到科技项目提前谋划,形成全周期“闭环服务体系”,用真心和真情服务项目“加速跑”,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梁佳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