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三个招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上午,华润医药平顶山项目负责人王玄彬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招商局局长赵永强的介绍下,在辖区考察企业建设用地。

两天前,湛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宁建平通过企业拜访,向华润平顶山医药有限公司介绍了湛河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招商优惠政策,达成了拟征收土地40亩,计划投资3亿元的合作意向。

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结合辖区实际,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谋划变量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全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大招商格局,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为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强产业链招商。全面排查统计辖区重点产业,从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打造产业闭合圈入手,精心绘制产业图谱、企业图谱、产品图谱和研究机构图谱,摸清上下游产业情况。锁定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现代物流、金融、生物医药、新能源、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明确招商方向,重点推进产业链招商。截至目前,湛河区根据四张图谱,把全国70余家重点企业作为重点,展开定点招商。

突出龙头企业招商。按照“抓好龙头企业,带动关联项目,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工作思路,坚持“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择商选资原则,瞄准全国百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确定招商项目,精准制定招商方案。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服务,确保龙头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的强。近日,湛河区与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企业中骏集团就加快中骏广场金融CBD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洽谈,奠定了深度合作基础。

推进小分队招商。成立招商小分队,到珠三角、长三角、闽东南等城市,结合当前招商引资重点,积极参加各类项目邀约会、洽谈会、推介会,实施项目招商。主动与当地商会结合,通过企业家引荐、个人自荐等形式,拜访知名企业及在外地创业有成的平顶山籍商人,重点推进以商招商、亲情招商。7月24日上午,湛河区招商小分队赴浙江,拜访了浙江省河南商丘商会,针对到湛河区投资建设膏方中医研究分院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形成初步共识。

截至目前,在谈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达33亿元。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达71.8亿元。(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