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为常住人口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2021年07月0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据平顶山市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由区财政全额出资、按照每人每年1.4元的标准,该区为辖区345928名常住人口全部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计投入484299元。

该保险生效后,湛河区常住人口购买辖区资质健全的生产、流通企业的食品,或到证件齐备、经相关部门批准经营的校园食堂、社会餐饮等场所就餐,或食用辖区用餐配送企业配送的食品,造成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导致人员身体健康受到损害和危及生命安全的,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医疗补助或经济赔偿责任,每人医疗费限额4万元,累计最高赔偿1000万元。

为全民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湛河区2021年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该项民生实事的落实将更加有利于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整体提升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 张旭长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