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加强城市管理 让生活更宜居

2021年05月07日15: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们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要在实干中让群众享受到卫生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5月6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副区长李烨鸿说,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为契机,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让湛河区形象更美、生活更宜居。

强化环境整治。湛河区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强化对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公共场所、老旧小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等的专项整治力度。此外,该区动员全区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扫行动,目前已清运垃圾8000余车,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强化病媒防制。湛河区增加消杀频次,对小区内原有毒饵站、环境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及时对破损的毒饵站进行维护,并对毒饵站数量不足的区域进行了填充,完善毒饵站的布局和覆盖面。此外,该区对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开展对标整改行动,落实清洗消毒制度,健全防蝇、防鼠等设施。

强化志愿服务。湛河区各乡(街道)、各责任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对主次干道、绿化带,社区庭院、楼道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从根源上解决卫生“顽疾”,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劝阻不良行为,引导居民为创卫贡献力量。

强化宣传氛围。为提高群众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湛河区坚持统筹兼顾、多方配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沿街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标语,分别在街道工地围栏、道路显要位置设立宣传标语和健康教育宣传展板,通过报纸、电台、微信等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湛河区实施县级干部分包乡(街道),乡(街道)、局委分包社区、村责任制和周例会制度,将各项任务标准细化分解到位,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干部分工责任制、相关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全区共抽调39人成立了3个专业组和8个督导组,明确重点,划分责任,分解任务,为复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