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中招成绩明天中午就能查了 公布后有哪些时间节点要注意?

记者马俊峰
2021年07月07日08:18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小字号

  最近好多家长都在关心,郑州的中招成绩到底什么时候能查,通过哪些方式可以查询。今天河南商报记者就为你梳理下关于中招成绩查询的那些事儿。

  根据原本的时间安排,郑州市将于7月8日至9日发放中招考试成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7月8日中午起,就可以在网上查询成绩了。

  今年我省中招考生查询成绩有以下途径:

  1.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站,在首页点击“中招学生”进入“河南省高中阶段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页面。

  2.可以登录“河南中考服务平台”的网站点击“成绩查询”。

  3.支付宝上搜“豫事办”,点击“中考成绩查询”,再点击考生所在地市即可。

  出成绩后,需要关心的头等大事就是录取了。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招收初中毕业生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原则,依次进行。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已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下各批次的划线录取。其次,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此外,还要注意的一点是,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学校录取。

  达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出成绩后的“时间轴”,要记清楚

  7月8日~9日,发放考试成绩

  7月9日~11日,中招文化课成绩复核

  7月11日~12日,省提前批次录取

  7月12日~24日,中招建档、划线

  7月26日,召开中招录取工作会议

  7月26日~8月1日,录取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