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启动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16日11: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5日上午,源汇区启动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4月中旬开始,到7月底结束,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坚持“党政同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标本兼治,严格标准、规范管理”的原则,集中力量实施4个专题行动。

全面开展无证经营“清零”行动。重点针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业、农业、畜牧、住建、旅游等领域,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伪造出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4种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六一”前全部完成治理整治任务。

全面开展“一老一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一老一少”即养老机构、学校(托幼机构)、儿童福利院食堂等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达到100%全覆盖。重点严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留样,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等。

全面开展“一大一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点和“三小”即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的整治。按照《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规范》和《漯河市学校集中供餐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流动宴席、重要聚餐活动的监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食品安全“三防”行动。重点督促学校和敬老院食堂等进一步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不得发现苍蝇和老鼠。

本次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积极开展“1+8”联合监督执法活动,依法查处食品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提升辖区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宋晓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