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投资热力四射 产业集群发展

2021年06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投资50亿元的东旭·孟州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这是孟州市今年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孟州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抓手,加快推进现代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培育了“装备制造、皮革制造、生物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保税经济”三大新兴产业,拥有“B型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境动物皮张指定存放监管仓库”四大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产业集聚区先后七次跻身全省前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位列全省第二,被评为全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先后入选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市),孟州成为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

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严格落实“6+6+5”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制订全年招商行动计划,确保主要领导每月带队外出招商一次。同时,制订孟州市产业链链长制招商引资方案,绘制招商图谱,实现精准招商。

积极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首席服务官工作。该市结合现有政策修订《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意见》,并先后向隆丰、中原内配、皓泽电子、广济药业等企业宣传外资、外贸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协助办理项目立项等手续。

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做好招商洽谈工作。该市先后邀请康佳集团、武汉大学、中科图灵、东旭集团、中科图宇、森联集团等院校、企业莅临孟州考察招商项目,并赴安阳、郑州、北京等地考察,与东旭集团沟通洽谈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

积极参加节会活动。在第39届牡丹花卉节上,该市签订了《洛阳都市圈融合发展商务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发布孟州重点招商项目10个,总投资254.5亿元。组织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

截至5月底,该市引进省外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100.63亿元,上报省外资金实际到位63.76亿元,上报引进境外资金8573.79万美元。(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