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红心向党 青年志愿者在防疫一线用担当守护乡亲

2021年08月17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孟州市化工镇横山村青年王雪丽自费购买了20件绿茶和10箱桶装方便面,把一辆电动三轮车装的满满的,捐赠给了村里的防控卡点。

“你能主动坚守在卡点值班就很不错了,怎么还在家境不富裕的情况下为卡点捐赠物资呢?”在场的村支部书记徐强子问到。

王雪丽回答说,参加卡点志愿值班以来,同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卡点值班、入户摸排的忙碌身影和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精神让她深受感动,因此自己想表达一点心意。“值班是我的责任,捐助是我的爱心,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仍会守着卡点到最后,尽自己所能为村里多做一些事……”同是村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的王雪丽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干部群众无不动情地伸出了大拇指。

今年35岁的王雪丽,是横山村西口组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一名平凡而执着的有志青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想来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刚刚打响的8月2日上午9时许,王雪丽便主动来到了横山村红旗路疫情防控卡点,找到在此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徐强子报名参加卡点志愿值勤。

徐强子却有疑虑,天气这么炎热,志愿服务没有补助,作为一名女性,王雪丽可以坚持吗?王雪丽却紧跟着说“我来做志愿者,不需要任何补助,而且我一定会站好岗、值好班的,请村党支部和徐书记放心”王雪丽几句朴实的话语显出了坚定与执着。村委商议后,将王雪丽排入了值班表,安排她在村文化路疫情防控卡点协助值班。

“在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只是感觉自己是平凡青年,没有为组织为人民做些什么,不具备入党条件。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想以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让党组织看到我的实际行动……”连日来,高温难耐,王雪丽却没有说半点苦、喊半点累,始终坚守在卡点上,测体温、消毒、查验行程码、登记,一样都不少。接到入户统计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情况任务后,王雪丽更是嘴勤腿快,不惧风险,挨家挨户入户扫码,做好登记。

疾风知劲草,执着见精神。王雪丽用自己的执着与追求、真诚与挚爱书写了一名新时代女性敢为人先的青春赞歌。

“我们横山村有很多向党组织靠拢的有志青年,他们都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热心于公益事业。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是有很多像王雪丽一样的群众奋战在一线。”化工镇横山村党支部书记徐强子表示,将来,村党支部一定会把这些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经受过考验的农村青年吸纳到党组织中。(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王亚楠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