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年08月12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河南省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做扎实,力争月底前坚决有效控制疫情。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推进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最严格标准,最坚决措施,努力在本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容不得半点疏忽、松懈、麻痹、侥幸,否则就会反弹反噬,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本周和下周的14天是应对处置本轮疫情的关键时期,更是“决定性关口”。要严格执行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这一最有效的金标准,将楼阳生书记在省委疫情防控第一次专题会议上讲的6点意见、第二次专题会上讲的10点意见、第三次专题会上讲的5点意见、第四次专题会上讲的8点意见作为最坚决的措施,严格按照省人防办《关于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提出的七条要求,确保条条落实、事事见底、件件清零。

二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日通报制度,澄清第四次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底子、到过中高风险区人员底子、密接人员底子、疫苗接种人员底子,做到应检测尽检测,应接种尽接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要求,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持续对机关办公区实行闭环管理,办公、会议区域必须全面、定时消杀,定点帮扶村东虎岭村、机关家属区以及在建的省本级人防工程工地也要进行多轮次环境消杀,既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还要防止其他传染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三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对照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中强化政治监督“九个紧盯”,坚持依法防疫、强化治理。宣传并落实好省高检、高法和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加强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正能量。

四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抓紧筹备半年工作会。紧抓灾后重建工作,在汛情中出现问题的475处三类人防工程,要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并限定时间修复、报损、重建,压实属地责任,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不伤亡一人,并跟踪进展情况。要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省人防办在郑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河南省人防 王一鸣)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