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队到广州深圳调研考察

2021年05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9-10日,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领科技与信息化处人员一行,到广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总部考察访问,座谈研讨人防科技创新研发合作相关事宜。

5月9日下午在中兴新支点公司听取了介绍。贾宏伟从技术创新的高度,为人防办、公安厅、应急管理厅多方优化高效协同,提出中兴通讯可以协助建立河南省应急指挥平台,为互联网+人防的应用场景提供高带宽、高可靠、高安全的解决方案,让人防办在保卫国土安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骨干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教授就如何解决移动应用场景和无人系统平台多个应用场景,建立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研究院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与会各方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研讨会热烈而成果丰富。

5月10日上午,参观了中兴通讯博物馆,听取了中兴通讯在5G行业应用领域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兴通讯在我国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5G应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贾宏伟在座谈中指出,河南省、郑州市对科技创新一直高度重视,河南省政府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成立军民融合先进研究院,省政府、市政府每年给与资金支持,建议把研究院选址在郑州市。(河南省人防办 王冠男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