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系统组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交流座谈会

2021年05月13日09: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6日,河南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全省人防系统“革命理想大如天,精神谱系放光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交流座谈会,把“讲党史”与“讲故事”、“身边人”与“身边事”结合起来,以典型为引领,同忆峥嵘岁月,共话革命传承,同讲今日奋斗。

一首诗、一段史、一生情,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抗战老战士、省人防办93岁的离休老干部苗琦,用微微颤抖而铿锵有力的语言,充满革命激情的讲述着他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国以来献身人防事业的亲身经历。每到情深之处他总是吟诗一首,祭奠战争中牺牲的战友,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

“我早把高干子弟的帽子摘掉了,你们更不能再戴!”共和国上将许世友之孙、信阳新县人防办工会主席许道伦,以“传承红色家风家训、坚守党员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讲述了爷爷许世友、父亲许光“生为国尽忠,死为母尽孝”的生动感人故事。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国防动员工作先进个人,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申自然,2020年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代表郭卫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分享了围绕中心、奋力拼搏、争先出彩的生动事迹,表达了对投身人防、建功人防的豪情壮志。

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在座谈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河南人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贾宏伟要求,要在学党史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做到以学醒脑、以学补钙、以学铸基,在深学细悟中,探寻真理和奥秘,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在听党话中增强“一寸丹心向日明”的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感情认同和身份认同,做到危难时候豁得出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要在感党恩中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在工作中时刻保持“以忙为幸”的心态、适应“有风有雨”的常态、激发“满弓在弦”的状态,将对党、对时代、对国家、对组织的感念之情,转化为积极工作、担责担难、争创一流的动力源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恩情。要在跟党走中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参与人防建设发展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途径,在学党史中涵养历史思维、担负历史使命,矢志不移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执着前行。

贾宏伟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方向,深植厚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善做伟大事业中的螺丝钉、铺路石,把自己的涓滴之力汇入党和国家、民族发展壮大的磅礴伟力之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披坚执锐、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奋力谱写河南人防更加绚丽出彩的新篇章。 (河南省人防办 李龙飞 何宝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