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00后”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1年08月1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中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00后”党员志愿者张文博正忙着为入村群众测量体温,并检测健康码、行程码信息。

现年21岁的张文博家住汴城村,在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今年7月毕业。张文博原计划于7月底赴西部援疆,受疫情影响未能出行。听到村两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他当即报名参加,并按照村两委指派,在村北的卡点值班值守,为乡亲们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其实,张文博只是湛河区众多疫情防控“00后”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当前,不论是在值班卡点上,还是在核酸检测点内、在流调队伍中、在疫苗接种现场,到处都能看到“00后”的身影,他们正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在防疫一线彰显着青春力量。

“晓静、双双在去年春节的疫情防控中就没少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做贡献,这次我一打招呼,她立马就报名上岗了。”8月10日下午,湛河区曹镇乡杨西村党支部委员李国学说。

现年19岁的张晓静和现年20岁的张双双家住杨西村,都是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她俩一同到群众家里进行流调,一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一同参与消毒消杀,一同在卡点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一同教上年纪的村民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乡亲们直夸俩人懂事又勤快,为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

“值班过程中,时不时就会听到‘你辛苦了’‘谢谢你’之类的感激话,这让我很受感动,在返校之前,我会一直当好一名志愿者,和大家共抗疫情。”8月11日上午,在北渡街道北渡村卡点值守的郭雯璐说。

现年18岁的郭婉璐家住平顶山市市区,是福建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同时她也是湛河区志愿者团体爱心歌友会的一名有着4年“愿龄”的志愿者。近日,她在湛河区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专门来到湛河区北渡街道,支援地方工作,在防疫一线接受历练,彰显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共有1700多名“00后”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其中300余名为党员志愿者,500余名为入党积极分子。(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胡清军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