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温暖“郑”发生

疫情防控一线 有一群“不听话”的“70后”志愿者

2021年08月07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疫情的发展,郑州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了闭环管理,各个小区都增设了卡点,而这就要求有更多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在不少小区门口的卡点,都可以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大多是普通市民,在这些志愿者中,还有一群“不听话”的“70后”志愿者,他们平均年龄超过70岁,未听子女们的建议待在家里,而是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请主动出示健康码,亮出核酸检测结果。”正午时分,在杜岭道街办事处市民新村北街2号院大门口,三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工明确、忙碌有序,有人提醒居民扫码、测温、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有人维持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有人登记、核实居民信息,整套流程一气呵成,快速高效。

这三位志愿者分别是陈玉琴和李素梅、彭佳梅,他们去年便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疫情发生后,平均年龄超70岁的他们又一次不顾社区、儿女的劝说,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除了在卡点对进出的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防疫防控管理外,小区每天还要进行两次消杀工作。

在楼院进行值守的同时,陈玉琴几人分班配合,轮流值守,将早上的一次消杀时间提前到了早6:00,并在下午间缝插针地逐单元消杀,确保一天两次切断各种病媒生物传播途径。既是党员又是楼栋长的彭桂梅,拿起消毒喷壶1日两次奔走于7层的高楼,逐层消杀,逐户宣传防疫知识。

提起陈玉琴等几位志愿者,作为社区网格长的丁婉很是感动:“他们年纪比较大了,我们也在劝他们,但是几位老人都比较执着,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丁婉说,陈玉琴还自费购买了20多盒风油精,为卡点值守的志愿者防暑降温。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陈玉琴等一样的志愿者,自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李晓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