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流动的小红人”让旅客返程更顺畅

2021年02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志愿者在引导旅客进站 人民网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3日电(霍亚平)近日,郑州东站迎来旅客返程小高峰,从服务台解答旅客乘车疑问到检票口引导、协助旅客检票进站乘车,在候车厅里随处可见一群可爱的“小红人”身影。

今年春运,不少青年志愿者加入“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此次是从郑州地区设备单位已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青年中招募志愿者,在郑州东站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并在志愿者上岗之前,组织他们在“志愿中国”注册并领取相关保险,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提升防护意识。此外,还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于每日上岗前查看他们的健康码状态,做好志愿者的健康管控。

“能够成为一名春运志愿者我感到很开心,特别是今年的春晚让郑州东站成功‘出圈’,更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志愿者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郑铁青年的形象,我们不能给身上的‘红马甲’抹黑。”来自郑州桥工段的刘璐说。

来自郑州通信段的喻晓曼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当听到旅客对自己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时,觉得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春节已过,大家又背上行囊开启返工之路,但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我们的出行一路护航,让我们倍感温暖。”正如一位旅客所说,离开家外出工作心里难免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滋味,但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心里暖暖的。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