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市:“三无”变“三有” 守护无主小区安全

2021年08月1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老瓜坑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保安、没有值班室,一定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刚刚履新的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义辉安排部署结对共建老瓜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为小区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大于天,群众安全要保障。为做好老瓜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汝州市委统战部抽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专门搭建了值班室,为同志们提供值班休息场所。目前老瓜坑小区已经实现了‘三有’:有人员,24小时值守;有防控,进出随时登记检查;有保障,保证小区环境清洁。”汝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对老瓜坑小区当前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

据了解,自设置老瓜坑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以来,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小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值班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小区居民自发为值班卡点送来鸡蛋茶、西瓜、雪糕、饮用水等物资时。“咱们这小区多少年都没人管,现在政府跟咱结对,既帮咱打扫卫生,还帮咱看家护院,送点东西这都不算啥!”为值班人员送西瓜的刘奶奶高兴的说。(汝州市委宣传部赵旭灿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