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 尉氏已改造完成13个

2021年06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和下一步的改造重点是什么?”

“小区改造的方案如何征求群众意愿?”

“改造后居民有什么感受?”

“断头路、卡脖路贯通工程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

6月29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会上,尉氏县住建局发布了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和市政道路建设工作,一件一桩都是民生实事,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和成效。

据介绍,尉氏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民为本实施城市建设,解群众之所急,建群众之所盼,建设一批群众满意、社会效益好,实用、实在的市政道路、管网工程,有效提升了城市交通环境和城市形象;改造了一批脏乱差、设施落后的的老旧小区,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改善了小区环境,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

据尉氏县住建局局长高战学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尉氏县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13个,完成改造户数599户;正在实施改造项目17个,共742户,建筑面积8.4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后,尉氏县住建局积极推进各小区成立业主自治组织,引入红色物业管理,目前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已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配备了专职的保安、保洁和维修维护人员,实现了改造后的小区有人管、管得好。

在市政建设方面,今年以来,累计盘活总投资14.85亿元,包含12条道路、7座桥梁和25公里雨污水管网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PPP项目,启动实施了纬九路、行政西路北段、S102东段的建设。推进实施了粮店街、西城墙西路、东盛路等“断头路”、“卡脖路”的贯通。新建纬九路东延、经一路、水系南路、刘麦河一河两路北延等城市道路,拉大城市框架,持续提升城市交通环境。

据尉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建伟介绍,尉氏县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系列新闻发布会,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重点工作实施,有效沟通社情民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尉氏县委宣传部孙俊旗 周彦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