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万人助万企 帮企解忧愁

——疫情期间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尉氏县活动办为企业服务纪实

2021年08月0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期间,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如何让企业不减产?进入8月份以来,尉氏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紧紧围绕这些主题,加强协同联动、促进供需对接,确保疫情应急,开展了一系列贴心服务活动,助力企业经营不混乱、生产不减产、效益不滑坡。

办理通行证 解决行“梗阻”

这几天,尉氏县科工信局的干部职工成了大忙人,从局长到职工,个个忙的热火朝天。刚刚结束抗洪抢险,新一轮疫情袭击尉氏,造成道路封闭,人员隔离,形势严峻。疫情不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更为严重的是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企业想进的原材料进不来,想销售的产品出不去,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企业家们心急如焚。一个个求助电话不间断打进活动办每一位成员的手机上,一条条求助信息在活动办每一位成员手机上显示。如何破解运输“阻梗”问题,尉氏县委、县政府一方面指导企业科学防疫,一方面及时上报,多方协调,通过开封抗疫指挥部开出通行证,解决企业通行难。立邦涂料河南分公司这几天因为疫情,原材料在高速公路上下不来,企业生产停顿,有了通行证,经过活动办的积极协调,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服务“大红门” 疫情保民生

开封大红门肉类食加工有限公司是尉氏县知名的肉食品加工企业。疫情前夕,公司刚刚引进了1000多头肉猪等待屠宰加工。疫情刚刚发生,公司立刻减员生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可是公司的产品走不出去,1000多头猪的饲料进不来,一时间成为公司的大难题。接到大红门公司的求助后,尉氏县活动办认为:大红门公司的产品和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解决问题刻不容缓。活动办当即派出专人带着企业负责人到开封抗疫指挥部协调,拿到了通行证,从而解决了企业老大难。

建言“金点子” 生活有秩序

尉氏县万发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县城和部分乡镇的天然气输送,也负责天然气管道、设施的维修和管理。疫情发生后,道路封锁,车辆无法同行,天然气设施维修陷入窘境。接到万发公司的求助电话后,尉氏活动办一面向公司提出了人员统一着装,乘坐专业车辆,一面和县抗疫指挥部协调,对各个卡点下发通知一律放行。这一措施的出台,既保证了全县的天然气管道、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又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广大群众拍手称快。

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办理通行证为企业指明疫情期间打通“行阻梗”,到服务“大红门”在疫情期间保民生,再到建言“金点子”,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秩序,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尉氏活动办一直在动态优化提供优质服务,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尉氏活动办共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600件以上。(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世杰 朱娇艳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