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ing黄河”骑行采风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Touching黄河”骑行采风活动启动。郑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2日电(于思远)5月21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Touching黄河”骑行采风活动在郑州市黄河滩地公园正式启动。国内摄影家代表、航拍大咖、网红流量大咖、骑行队和市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知名摄影家和网络大V等重新发现、深度认识郑州,旨在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追寻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打造国家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和黄河流域国际旅游目的地,并通过举办摄影图片、视频影像征集活动,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黄河郑州段沿线美丽景色、风土人情、人文风貌、历史遗迹、乡村振兴、生态发展。

据悉,此次骑行的沿黄生态廊道郑州段是河南省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采风线路涵盖河洛汇流处、巩义石窟寺、杜甫故里、黄河文化公园等郑州从西到东、多个县(市)区的重要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遗迹。从5月21日起的一个月内,摄影家及网络大V将用镜头发现黄河,捕捉郑州之美。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2日10:03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