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三个高质量”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

2021年05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0日,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上街区圆满完成了乡镇党委换届任务,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

一是指导高质量。市换届办日调度,市县乡换届第十三督导组3次现场指导,区委书记宋洁深入镇村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亲自参与,区换届指导组全程把关,为镇党委换届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指导。

二是筹备高质量。区镇两级工作专班,制定详细流程安排图表,严格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推选出党代表109名,充分讨论广泛酝酿大会报告并提交区委书记宋洁审定,精心布置大会会场确保庄重肃穆,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选举高质量。选举会议前工作人员精准预排,会议期间109名与会代表对候选人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9人、镇纪委班子5人,其中12人全票当选,2人108票高票当选。新一届党政班子平均年龄36岁,35岁以下占比27%;具备乡镇经历干部占比73%,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100%。

此次换届,成功选出政治素质硬、品行作风端、年龄结构优、文化素质高的领导班子,实现了组织意图,换出了新面貌、新气象、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州市上街区宣传部 赵东东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