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见·风雨同舟】

“您的28.8万元理赔款已到账”养殖户老兰重拾信心

2021年07月2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张毅力)眼看着,洪水冲破牛圈,数十头肉牛瞬间被泥沙吞没,一头头活生生的牛在泥泞中挣扎……回忆起20日那场暴雨,洛阳天下秀养殖场负责人兰应水欲哭无泪。

“活了60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老兰说,他新建的养牛厂在洛阳市孟津区会盟镇的一处山洼里,圈养了4000多头肉牛,建设了20多座牛棚。为了防止雨水渗透,还特意搭建了围墙。但是,持续强降雨造成高处雨水下泄,为了保证79多名工人的生命安全,他果断要求大家撤离。

眼下,十里八村的热心人伸出援手,帮助老兰清理倒塌的牛圈,挖掘一米多深的污泥。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送来了“及时雨”。灾情发生后,中原农险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四级联动的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接收一线受灾情况,全力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但老兰手机不通,直到7月23日上午10点,工作人员才与他取得联系。此时,养殖场区一片泥泞,肉牛身上裹满了厚厚的泥巴。查勘人员赶到现场,并帮助清淤抢救。经过十多个小时不间断努力,到7月23日晚上7点,场区共清理出受灾肉牛48头。

通过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7月24日上午11时,老兰接到信息“您的28.8万理赔款已到账”。

保险助力生产自救,地方政府也伸出援手,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将老兰的损失上报。

如今,路通了,水和饲料运进来了,两台小型挖掘机已经入场清淤,老兰重拾信心。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