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保险机构建立理赔绿色通道

2021年07月21日22: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杨晓娜)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牵动人心。如何保障金融服务畅通?7月21日,河南银保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省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强降雨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

通知提到,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此外,因受灾影响严重不能营业的网点、不能运行的机具,要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并尽快恢复营业。在一些网点、机具无法正常运转情况下,要全力确保线上金融服务畅通,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

通知还要求,各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资源,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的,要通过减少医院限制、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时效。各银行业机构要聚焦灾后重建、灾后恢复金融需求,制定工作预案,合理调度各项金融资源,主动上门了解小商户、农户、小微企业受灾情况,做好接续贷工作,围绕灾后重建需求,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城市排涝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责编:杨晓娜、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