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25小时的奋战 抢修晋煤外运通道

【查看原图】
抢修现场。闫波摄
抢修现场。闫波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7月14日19:28

人民网郑州7月14日电 (徐驰)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7月11日,受特大暴雨侵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太焦线白水河8号桥被洪水冲毁,太焦线上下行铁路线全部中断。水害发生后,郑州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抢险。

白水河8号桥地处太焦线孔庄站至东坡站间,群山环绕。特大暴雨使白水河水位暴涨,引发山洪,冲毁了公路、通信基站等设施,造成东坡站区停水停电、交通瘫痪、通信中断。现场几十名干部职工因山洪迫近站区,短暂撤离避险。

了解到情况后,郑州局集团公司要求各级组织想尽一切办法,在最短时间内赶赴水害现场。在水害发生5个小时后,相关站段、相关车间的管理人员陆续抵达现场。

11日23时许,经过车务、工务等多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第一趟轨道车摸黑开到了东坡站区,为现场人员带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同时,长治北通信车间主任刘宏波带着抢险器材,涉水步行1个多小时,赶到站区,为抢险现场接通了一部电话机。

7月12日中午时分,第三趟轨道车到达东坡站,运来抢险机械、物资的同时,还送来了热汤热菜。 12日14时40分,经细致排查和积极抢修,东坡站区恢复了照明供电。此时,距离水害发生已经过去25个小时。

随着第四趟、第五趟轨道车的陆续抵达,抢险力量、抢险物资不断向抢险现场汇聚。截至7月14日,东坡站区全面恢复办公、生活用电。现场干部职工连续奋战,先后完成了600多米受损线路整治,拆除3根受损接触网支柱,对白水河8号桥附近河道进行清淤,为架设桥梁做好前期准备。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