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金融行动 建行河南省分行为车主开启一站式服务

2021年05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长期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大行情怀和使命担当,践行新金融行动,不断增强金融的地方建设能力、民生服务能力,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积极推进跨界服务融合,借助业务整合,使金融服务效率得到快速提升,将综合化、专业化、差异化、温情化的金融服务触达普罗大众,打造了一个个“金融+”的服务场景,使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银行网点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其中,博物馆主题银行,使银行网点摇身变为“文化博物馆”;汽车主题银行,将车辆服务搬入银行大厅;银发主题银行,提供贴合老年人的“适老”金融服务……用技术创新、用暖心服务,开启了银行服务的崭新局面。

有了建行“汽车主题银行”,和车有关的智能金融服务,在这儿就能一站式享受。

“这个银行真新潮,大厅里还能看汽车。”走进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的建行“汽车主题银行”大厅,映入眼帘的除了业务办理所需的柜员机外,还有两辆崭新的汽车。这里,就是建行河南省分行着力构建的汽车金融消费新场景。在这里,客户不用辗转奔波,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全流程汽车金融服务。

“以前只知道银行能办存取款、贷款等业务,没想到有一天银行也能满足我学车、买车等各种与车相关的需求。”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早在2018年,作为建行首家汽车主题银行,建行“汽车主题银行”就在郑州花园北路支行正式亮相,开启了一站式智能金融服务的新旅程。

“内接外联是我们的根本原则。对内,我们有完善的产品体系,能将合适的金融产品推介给客户;对外,我们通过与政府的对接,不断拓宽外部合作的边界。”“汽车主题银行”的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通过与政府机构的联手协作,建行“汽车主题银行”将人行征信查询机、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违章缴费一体机、车架管一体机以及社保卡机器搬入营业部网点,基本实现了网点一站式办理与车有关的政务服务。同时,该网点聚焦服务车主客户,车主除了可享受分期优惠、享受“百万身价”保险等服务外,还可享受由FM104.1以及FM91.2等知名汽车电台组织“购车节”及自驾游活动。

同时,服务车企方面,建行“汽车主题银行”还围绕汽车后市场企业提供利率低、放款快的建行普惠贷款,帮助小微车企解决融资难、费用高的问题。并协助车企搭建平台,打通支付渠道,实现平台引流,帮助车企获客活客。

建行河南省分行践行新金融行动,持续优化金融理念、服务方式,持续打造了一系列为民服务的新平台、新场景,为社会大众提供了更多智能、便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建行河南省分行 李佳 史翌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