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监督

2021年08月1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点,以强有力全过程的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建行河南省分行有效贯彻落实。

推进责任落实向基层组织延伸

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第一时间制定《河南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从党委、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牵头部门、全体党员四个维度,明确主体责任内容,督促全行各级党组织找准着力点,制定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有序的推进。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发送监督提示函,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关注,对照任务清单,作出应对措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推进作风建设为党史教育护航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走偏、落实不走样,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紧盯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各级党委是否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因地施策;紧盯各级党组织是否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改进全行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营造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干事环境,为全面实现“自身发展要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强”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推进学习成效向实践成果转化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要体现在为员工和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为监督抓手,推动全行深入落实服务基层、服务员工、服务客户各项举措。在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带领下,全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调研了解基层员工客户意见建议307条,各级党委通过调研体察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列出项目清单,拟为群众办实事402条,助力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劳动者港湾等惠民服务,在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为基层、为特殊群体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建行河南省分行 马峥嵘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