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行河南省分行RCEP系列专题培训收官

2021年06月3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备受瞩目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由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正式签署,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为帮助河南企业尽快熟悉RCEP贸易新规则,抢抓外贸发展新机遇,6月2日至29日,河南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了6期RCEP系列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第1-2期为政策专场,由商务部有关专家介绍RCEP总体情况、服务投资规则、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及货物相关规则,由郑州海关有关专家解读RCEP关税实施和原产地规则;第3-6期为行业专场,聚焦河南在RCEP国家贸易比重较大的机械、纺织、食品和轻工4个优势产业,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分析RCEP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行业企业发展提出有关建议。

专题培训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主会场设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同时在全省18个地市25家分支行设立视频分会场,来自700余家企业近千名代表参加培训。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让我们有机会能系统性、专业化的了解RCEP相关政策和规则,接下来我们要提前谋划、做好应对,抢抓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全面提升涉外金融服务能力,利用国际结算、供应链融资、外汇产品、进出口项下保险等综合金融产品服务,帮助省内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力推动将RCEP落地机遇转化为政银企三方深化合作的落地成果,为河南经济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 张玉龙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