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灾中“豫”困难 中行勇担当

2021年07月2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理念,扛起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

7月22日,郑州暴雨后的第3天,市区积水逐渐消退,白沙镇却因泄洪成为“重灾区”,停水、停电、断网,与世隔绝,成为“孤岛”。

“听说咱们这里可以充电?” 3名男子走进中国银行郑州白沙支行。“是的,赶紧进来歇会儿吧。”员工赵晶晶见他们脸色惨白,连忙招呼进行休息。原来,他们是附近医院实习生,暴雨后一直被困没有吃东西。赵晶晶跑进员工小食堂,将淌水买回来的面条下了3大碗,趁热端给了他们。

这是中国银行郑州白沙支行坚守的第3天,因被水围困营业中断,却一直坚持为周围受困群众提供充电服务、wifi网络和饮用水。在这里,许多人与几天没有联系上的家人取得联系,互报平安。3位坚守的中行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一丝抱怨,“我们每天大概能为200余人提供紧急避险场所和便民服务,高峰时候厅堂里有近百人。”赵晶晶带着淡淡的微笑,脸上止不住的自豪。中国银行郑州白沙支行用最真诚的便民服务,温暖着周边的每一个人。

在中国银行郑州花园支行,一条信息在员工朋友圈迅速扩散。“我们这里一直正常营业,坚守岗位。有电有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来休息充电。”员工们自发转出信息,只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在断网断电孤立无援时,能到附近的中行网点,给手机充上电、喝口热水、和家人朋友聊聊天。

“我在!我们一直在!”一个个中行人的坚守,汇聚成一束束温暖的光,给予暴风骤雨中的人们继续前行的勇气。面对灾情,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一时间通知辖内正常营业网点面向群众开放,提供紧急避险及休息区域,无偿使用雨伞、饮用水、食品、消毒物品,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和wifi网络服务,为无法回家人员安排网点留宿。暴雨无情人有情,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用便民服务温暖人心,凝聚起战胜汛情的强大力量。(中行河南省分行 刘懿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