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南郑州文化支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以来,中国银行河南郑州文化支行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心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庆祝建党100 周年实施方案一起研究部署、稳步推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深学促实干,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习内容上,该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把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领会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同时,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

在学习方法上,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潜心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青年成长沟通会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史有基本理解,激发广大员工爱党之情。同时,引导员工积极参与,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中行河南郑州文化支行党委把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银行河南郑州文化支行 陈剑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