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七月河南省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目前肉蛋禽蔬菜供应充足

李鹏孔 学姣
2021年08月13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放心,储备充足!”8月12日,记者走访郑州麦德龙、丹尼斯、家乐福等各大超市了解到,主要食品市场供应充足,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近期汛情和疫情等因素叠加,间接推动部分食品价格的上涨。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全省40种主要食品价格调查监测结果显示,7月份全省多地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农田受灾,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因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减少,市场供应量减少,鸡蛋价格快速上涨。近期受疫情影响,居民对蔬菜、鸡蛋和肉类囤货需求增加。

  总体来看,与上年7月相比,河南省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总体维持平衡。所监测的40个品种中,21个品种上涨,占52.5%;19个品种下跌,占47.5%。近期虽然果蔬价格有所上涨,但是粮食和肉禽价格开始下降。

  目前,河南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食品价格走势如何?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8月份,各地相继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目前各种蔬菜、肉蛋禽市场供应充足。预计8月份各类食品价格在小幅上涨后逐渐回落,整体保持平稳。

  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蔬菜商户普遍反映,近几天蔬菜价格整体稳定,并呈现下降趋势,市场供货量充足。

  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粮食、蔬菜、肉类、鸡蛋等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力保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责编:姜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