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设集团与恒丰伟业强强联合 携手打造建设领域千亿企业

2021年06月19日10:47  来源:映象网
 

6月17日,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恒丰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委员会,是河南省唯一省管国有建筑企业,也是河南省建筑业百强骨干企业之一,长期担负着河南省重大工程的建设任务,担负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历史使命。恒丰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金融和科技管理团队,在积极发起设立河南省供应链产业基金的同时,积极联合各地市发起设立区域供应链专项基金,为全省建筑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介绍,签约后,双方将发挥建设集团建设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品牌优势,及恒丰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和管理上的专业优势,共建河南省建设工程供应链产业基金,通过募集社会资本参与专项基金,切实解决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此外,双方还将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新基建、新能源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建设集团打造建设领域千亿企业战略目标。

在实际运营中,产业基金和区域平台公司组建项目公司,引入专业化设计团队量身定制,指定建设集团为代建单位,形成投资、代建、确权“三位一体”合作方式,积极完善在建工程的金融属性,形成有效资产,确保区域政府及时回购,实现产业基金及时退出。

“这是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开始,是由传统施工企业向具备投融资能力的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转型的新标志,我们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视野,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级,汇聚各自优势,释放叠加效应,在金融服务、重大项目、产业投资等方面强强联手,实现共同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双赢目标。”河南省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山林说。

恒丰伟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杜海鹏说:“我们双方计划在新基建领域、乡村振兴领域,联合社会资源混合制经营,整体参与运营管理,快速提升建设集团业务规模,以不增加建设集团负债为基础,以快速助力建设集团实现千亿建设计划为目标,协同发展,总体打造建设项目千亿计划、产业基金千亿规模、供应链产业贸易千亿流量等三个千亿目标。”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