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微光汇聚、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扛!

2021年07月2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突遭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全省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和特大水灾灾害。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身处受灾中心,也同样遭受暴雨侵袭。集团旗下养殖场的奶牛、牛棚、挤奶设备、干混饲料仓库被淹;饲料及乳品加工厂房的建筑、设备、仓库,营销终端的中转库房、直营门店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和破坏;种植公司储备农田的青贮玉米绝收面积1466亩;同时,暴雨灾害导致停水、停电、停气,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经不完全统计损失达六千多万元。面对此情此景,花花牛人没有退缩、没有气馁,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抗洪抢险、保护物产物资、灾后重建等自救工作;另一方面,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受灾地区捐赠送温暖行动持续进行中……

暴雨来袭,预防在前,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大灾就是大考,汛情就是命令。7月20号雨势凶急,花花牛乳业集团管理层当机立断成立7·20防范特大暴雨灾情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布通知:要求住宿舍员工不得外出,并安排单位宿舍对滞留被困员工提供临时休息床位,有效杜绝外出涉险隐患;同时,以各事业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旗下所有员工情况进行逐一联络沟通,确保下班途中员工安全到家。外面风雨交加,花花牛人守望相助、不落一人全部安全。

风雨面前,开展自救,花花牛人一起扛

7月20日晚雨势凶急,花花牛集团旗下马寨产业园区水流成河,围墙倒塌,生产车间及仓库进水内涝,发货广场变成“水塘”;奶牛养殖场牛棚被淹、草料库坍塌,机械设备受雨损坏,刚挤出的生鲜乳无法运输出厂;农业公司青贮玉米贮备农田逾2.6万亩被水淹倒伏……

面对如此危急的情况,集团7·20防范特大暴雨灾情领导小组迅速反应,要求全集团以党员为先锋,以各级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号召全体员工鏖战风雨。生产车间、仓库、牛棚排水不及,缺少吸水泵,就用水桶和盆一趟趟人工排水;缺少防汛沙袋,就自己用麻袋装面粉、用旧设备堵漏;雨水稍歇,满厂淤泥,又迅速组织队伍人工进行清理,确保发货和原奶运输厂区的道路通畅;公司断网断电,产销协调人员打开手机热点链接电脑进行订单处理和车辆派送,人工记录发货;终端销售环节,为确保市民正常牛奶供应,经销商、业务昼夜无休、清理仓库积水,确保产品安全及时供应市场。

风雨过后,用劳动焕发新气象

水灾过后,极易发生塌陷、疾病等次生灾害。花花牛在保障集团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动工作秩序有序正常恢复,并组织员工对办公室、厂区、设备、员工餐厅、宿舍、地下车库、卫生间、楼梯通道、仓库、公务车辆、外围环境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淤和消杀工作,为正式恢复生产秩序提供一片洁净的天地。

抗洪救灾,把牛奶送给最需要的人

扶危济困、崇德向善,一直以来被花花牛人遵循,在开展自救的同时,此次河南水灾的灾情也牵动着花花牛人的心。中原区常庄水库、郑州地铁救援队、巩义米河镇灾区、新乡灾区、安阳灾区、西华灾区、扶沟灾区、博爱灾区……自7月21日起,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花花牛支援灾区的牛奶运输车辆,花花牛在车间内涝停产,无法生产情况下,紧急从市场调拨一箱箱牛奶等物资分批送给急需的受灾群众、奋力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及消防官兵等,让他们抗拒风雨的时候多一份温暖和能量。截止目前,具不完全统计,花花牛已累计捐赠牛奶16万包。

水患无情,社会大爱。身处灾区,又是重点民生保供企业,花花牛将努力自救,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加工和市场供应秩序,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河南人民一起微光汇聚、风雨同舟,为多渠防汛救灾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花花牛乳业集团 李志伟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